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肠胃炎

时间: 凌晨12:35:00
小天使在踏入八个月没多久,就患上了肠胃炎。
为何隔了3个星期多才写?

因为已经忙工作和家庭的妈咪,若小天使生病不舒服,就更忙了。照顾她之余,已经没觉好睡,根本没时间上网。所以只有拖到现在有空才补上。。。


话说小天使即将踏入八个月的前一个星期,便便已经开始呈豆腐花状,内含小颗粒像还没煮熟的沙谷米,以及呈浆糊般粘稠状态。但排泄次数正常,依旧保持一天一次或两次。
保姆说这是嗬“牙屎”。妈咪也曾听说,牙屎是这样的。所以妈咪也就一心认为小天使是要长牙了,没多加理会。

直到宝宝八个月后的第四天,带去保姆家前那早,宝宝在家就便便了两次。到妈咪晚上去抱小天使回家,妈咪被告知小天使在保姆那又便便了四次。所以那天宝宝总数便便了六次。当时的宝宝没有像往常般看到妈咪就手舞足蹈,而是静静,无精打采窝的在保姆怀里。
当已是晚上9:30了,宝宝的儿科医生早已关门。妈咪一心只想宝宝拉肚子是因为要长牙,心里想再看明天怎样才再打算。这晚,小天使半夜里没有拉屎。

直到第二天早上,也没有,妈咪于是松一口气。以为没事了。岂知7am喂她奶后,930am小天使便便了一次。妈咪以为是正常大便。送去保姆家交代后,就上班了去了。晚上去接宝宝,又被告知,小天使在保姆家,还是便便了四次。
妈咪心里开始担心了!这样拉,会不会不正常了点。于是决定明早去买豆粉给宝宝喝,暂时不让她喝配方奶粉。

第三天去到药材店,一问老板娘,才知道原来宝宝一天拉四次或以上就要改喝豆粉了。不能喝配方奶。配方奶有油脂,会造成宝宝腹泻不止。赶快买了豆粉就往保姆家疾驶。立刻吩咐保姆换豆粉给小天使喝。希望宝宝腹泻会止吧!晚上去载宝宝,保姆说小天使还是拉了三次。
妈咪当下就决定明早带宝宝看医生。已拉了第三天!连屁屁都被搽红了一大片。还等什么呢?

第四天,妈咪带宝宝看医生了。医生一看,就说:“不是嗬牙屎,是肠胃炎。” “西医没有嗬 “牙屎” 的说法的。”
唉!早知道就该早点带宝宝看医生。吃豆粉虽然是对,但豆粉不会一吃就止的,又不是止泻药。=_="
吃豆粉是让宝宝在这个时候的胃部比较容易消化和吸收食物,不让腹泻恶化导致宝宝流失过多水分。所以不管宝宝发烧或腹泻,都得让宝宝尽量喝水以避免脱水。

第四,五天,宝宝吃了药,虽还有泻,但已减少了次数和量。

一个星期过去,小天使没有再泻肚子。妈咪尝试让她吃回配方奶,但却又再腹泻。没法,唯有继续吃豆粉。 就这样,小天使开始了她吃豆粉的日子。

2 則留言:

  1. Celeste: 看了你这篇,我也得怀疑我家宝宝是不是也和Libby一样哩? 因为我家宝宝症状几乎和你的女儿相同。 你的女儿患肠胃炎,平日是否还是和往常一样活泼吗? 我家那个虽然一天可以拉3到4次,但是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哩。。。。我开始担心了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ichelle,我能理解你的担忧!我的宝宝有什么风吹草动,我也紧张的要命!
    那时Libby腹泻的严重,一天最少五次,有时多达七次!基本是一吃就拉。连半夜睡着也会拉。Libby腹泻期间,都显得很累,无精打采,静静的,没有平时活泼,所以我越看越担心。因为她一直拉不停,我才带他看医生。那时看她睡者也拉,一边洗她红红的屁屁,看她一边哭闹,真是心疼的要命!才决定带她看医生的。
    我想Chloe因该没有Libby 般严重,如果有不舒服宝宝会哭闹的!Chloe有拉了多少天呢?若是一吃就拉,就要注意了,若一天拉太多次就不正常了。或可问问其他妈妈们她们宝宝有没类似的情况发生过?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Followers

 

星雨的生活。。。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| Gift Idea